凤执傲之

考试,长期弧,有缘明年见

(古风)难渡(章二)

        “这是……什么花?”红灯笼透出的烛光里,白纱罩下的唇角动了。
        佛陀已入化境,对这百万年一遇之事毫不动容:“曼陀罗华。”
        不是红彼岸花曼珠沙华,是曼陀罗华。
        是后来佛喜爱的,将其植之天国的花。
        金门辉煌,曼陀罗华有如灿灿云阶铺展开来,与地狱忘川曼珠沙华的火照之路隔桃源溪遥遥相映,亦称胜景。
        几千年过去了罢。
        当日那株惹她开口的小白花,竟得道化形了。
        她摆渡时,曾听岸边人说过,抛却怨念,得大自在,见之心愉,天雨曼陀罗华,该是要修神途。
        这样非人间花的花灵,会有大造化,不是大正,就是大邪。
        莽莽洪荒,修得正身的花灵寥寥,毕竟这一族原形弱小,不占先天优势。但生在奇地的就例外了,比如说几千年前地狱入魔的彼岸花妖,以及当下被百般谈论的天国小花神。
        这小白花本就受佛祖喜爱,这下化形,更是被亲赐名“天洁”,寄予其同彼岸花妖荼冥划开界限的厚望。
        九歌笑了笑,想起自己如今的名字也是佛祖所赐,她以前的名字是叫不得了的。
        钟离幽,钟离,前代天君之姓,幽,魔姬之名。
        自九死台皈依,佛祖便唤她九歌。
        察觉到她的疑惑,佛祖道:
        “我佛慈悲,若非仙魔殊途,你仍是孩童,可放歌九霄。”
        何至于百万年,不敢吐露半字。
        其实当年,她并非有意大杀四方,荼毒生灵。
        天君魔姬带着女儿隐匿行踪,在九云霄的禁地生活了几百年,他们知道自己生下的女儿是言灵,是六界八荒从未有过的,甚至可称为怪物的存在。
        他们合力下了禁制,封锁了女儿的灵力。
        是以钟离幽儿时才能正正常常地讲话,浑然不觉有异。
        然而要成长,神也好,魔也好,都需要功德或者孽障的支撑。灵力被压制几百年,直到众仙拜请神君降天罚,父母在她面前灰飞烟灭那天,钟离幽的外貌心智,也不过堪堪八九岁。
        天君魔姬薨逝,禁制自然无用,小孩子哪里管什么言灵不言灵,至亲惨死自然是破口大骂,诅咒天诅咒地,百无禁忌。
        结果后来……
        千年战乱,得到足够的孽障积累,九死台上的钟离幽,已经是婷婷少女了。
        还不如孩童什么都不懂的好。罪越重,身为“魔”,成长得就越快,看见自己造成的混乱,就越绝望。
        可惜她无力回天,从诅咒脱口开始,作为“神”,她开始急速地死去,没法支撑巨大的祝福。
        但无心又怎样?人终要为所为付出代价。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