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执傲之

考试,长期弧,有缘明年见

金凌 如兰

        假设在江家没灭门,姐夫和师姐没死的世界里长大的小金凌穿到金凌的世界,就是这么个脑洞……
         以下正文:
         天边弦月黯淡,风鼓动着衣摆,山野间静悄悄的,只能听见蓝景仪和蓝思追拨草而过的声音。
        突然,蓝景仪停步,叫住蓝思追:“慢着,咱们后边有人跟着。”双双转头,却见一人身着金衣,走了过来,待近了,就着月光依稀能辨出他衣上所绣的牡丹。
        “景仪,思追!”
        金凌?!
        等人跑至跟前,那朱砂眉间,少年翩翩,不是金大小姐又是谁。
        夜猎遇上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蓝景仪便打趣起来:“哟,金大小姐跑那么快,会情郎啊?”
        “去你的!”金凌佯推了下蓝景仪,依旧笑嘻嘻,又道:“思追,这么晚不回去,你们不怕抄家训啊?”
        不对劲。金凌何时与他们如此熟稔地打闹过,但……但又找不出什么问题,按下心头疑惑,蓝思追依旧温润道:“金公子多虑了,此次夜猎我们已征得先生同意,在此偶遇,不知金公子是否愿与我们同道?”
        熟料金凌的反应令两人都吃了一惊,他装作气鼓鼓地说:“好嘛,我不就上次爽了约吗?思追你就跟我生分成这样,对不起对不起,行了吧,再叫金公子我跟你急!”
         这……这不是我们认识的大小姐!
         蓝景仪心直口快:“喂喂喂,不是吧,金凌你是不是被夺舍了?”
        “呜呜呜你们好无情,人家冒着被舅舅打断腿的危险抛弃功课跑到姑苏,你们居然说我被夺舍,哼,下次让仙子咬你们略略略。”
        “好无耻……这种语气让我想到了魏前辈……”
        “你是说无羡舅舅吗?唉,嫁出去的舅舅泼出去的水啊,这次来姑苏我也想拜访他一下,含光君现在在姑苏的吧?”
        “在……在是在……不过……”蓝思追只觉得自己的脑浆已经凝成了石头,思路运转困难。
        “什么跟什么啊,你们今天怎么奇奇怪怪的,算了算了。思追,我写信喊你来兰陵你怎么不来。告诉你,我阿娘熬的莲藕排骨汤比你们云深不知处的苦菜好吃了不知道多少倍,不来绝对是你的损失!”
        “喂,不公平,怎么不叫上我只叫思追?!大小姐你偏心!”
        不,景仪你的重点不对吧,金凌哪里来的阿娘?这不才是关键吗?
        “这……金,金凌,令尊令堂近来身体可好?”饶是吓得心里发毛,蓝家好学生思追还是丢不掉那点礼数。
        “唔,怎么突然问这个,好啊,可好了,家父家母近日为办花会忙得可开心了。”
         啊啊啊啊啊撞鬼了啊!!!!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