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执傲之

考试,长期弧,有缘明年见

(月贵)爱染香 叁

       待人作鸟兽散尽,王富贵没好气道:“……白月初,你怎么还不走?”
       没听到他都下逐客令了吗?
       白月初却置若罔闻,托着下巴问:“喂,你是不是又梦到那个了?”不然怎么精神这么涣散,行为举止也反常到不能用生病解释。
        昨日梦见的回忆里,是有这么回事,只不过隔太久,他都忘了。
        很小的时候,有一天王富贵失踪了,哪里都找不到,他找半天,发现人躲在他的床底下瑟瑟发抖,脸上依稀可见泪痕。
        他正要跑出去喊人来,不想王富贵拉住了他:“不,不要出去……”
        “你怎么了?”
        “可怕,好可怕……”涣散的眼神,魔障一般:“我梦见好多好多妖怪的尸体,我一摸脸,手上全是血。然后,然后那些妖怪尸体突然都笑了,爬过来,要把我撕碎……”
        “一只手捏住我的脖子,一只手掏心……一只手抓住脚……还有哭声,不是人的哭声,好痛、好痛……”
        他抱紧他:“我要藏起来,不能被找到,它们在的,它们在找我!”
        现在想来,兴许是前世王权富贵屠戮太多妖怪而留下的罪孽感吧。
        不过让一个小孩子承受这样的悔恨愧疚,也真是。就像他从小被关在一气道盟失去人身自由一样,恐怕王富贵也从前世继承到了不少“好东西”。
        难怪他这么讨厌妖怪。
        “也真是服了你……算了,反正这事儿也就你知道。”王富贵揉揉眉心,他也不知道为何噩梦隔了十几年又来造访,也许是因为前几天“美梦成真”,真被妖怪撕了腿扯了胳膊,不过尽管知道此梦是前世牵连,还是特别渗人。
        “不过,这么久我都快忘了,你是怎么记得的?”
        呵呵。
        “这可得好好感谢爱染香啊,王少爷。”咬咬牙,压制住药效,他决定和盘托出。
        唾沫横飞地过了十几分钟,王富贵撑脸看向他:“嗯……所以,接下来该怎么办?”
        月初式懵逼:“我不知道啊。”
        “……”
        王式沉默。
        半晌,还是王富贵先开了口:“要不这样,王家会帮助涂山蓉蓉寻找爱断香,在此期间,呃,你就忍忍吧。”
        白月初立马送出个大白眼,忍?Interesting.老王你现在在我眼里都已经是美X秀秀加强版的了,劳资感觉现在你叫我倒给你一根五彩棒我都会答应,尼玛终于知道那树妖干嘛让妹子闻这个了。
       这个要是卖市面上绝对比肾【哔——】宝销量还好啊!
       “那啥老王,其实我告诉你这个的目的还有一个,就是无论我以后干了啥傻叉的事情,你都别当真,都是我嗑了药。”
        “噗”王富贵今天第一次笑了,脸上阴郁一扫无踪,不知道为什么,看见白月初正经严肃的说自己嗑了药,感觉有点迷之戳笑点。
        “你终于笑了,饿了吧,我去厨房给你拿粥。”
        王富贵的笑容立刻僵硬在脸上,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这是人药效发作扛不住了。
         呼,好吓好吓,看来得快点儿派人去找那什么爱断香了……

评论(5)

热度(2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